2015 啟動覺肢

~認證艾揚格瑜珈教學 ~
地點靠近萬壽棒球場(向上路與大進街交叉口)
(台中市西區/南屯區)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堅守瑜珈本質


這是2013年在南印Bangalore上課時的照片。Arunji也是艾揚格大師早期弟子之一,資歷深厚。在那上了一個月的常態課,學生幾乎都是附近的居民。這個教室很質樸,第一次進入課堂發現沒人用瑜珈墊還很驚嚇,全部的人就是直接在磨石子地板上或是舖張毯子就開始練習,而且一班時常會擠到20-30人以上,男女比例各半。來的人就是單純享受練習,而且隨便問一個人,都跟著Arunji練了6-8年。


這跟我之前在印度上課的經驗很不同。之前上的課,對象常常是各國的瑜珈好手或瑜珈老師,這裡的學生只是一般上班族跟家庭主婦。也因為這個經驗,讓我回來之後,弄了一個也很簡單的工作室(不過有用瑜珈墊啦~~) 希望讓艾揚格瑜珈,也能傳遞給一般只是想單純練習的大眾,打破目前在台灣艾揚格瑜珈只能是昂貴工作坊形式的概念。

今天剛結束的二日密集課,主題是深入自我練習。第一天早上就花了將近40分鐘,在跟大家談關於覺知的概念,還有瑜珈練習的本質,還有..好像很多....。我突然特別想念起在印度那些年單純練習的時光,要在瑜珈本質已經漸漸走調的大環境中去堅持某些理想老實說非常辛苦,是因為在印度遇見的這些老師對我深刻的影響,讓我能夠在工作室成立至今,始終堅守著內心真正想要推動的瑜珈理念。更重要的是,這一年多也讓我遇見許多認同且同樣在追尋瑜珈本質的新朋友們~
今天密集課結束後,反而不像往常幾次那樣產生高亢的情緒,而是有種沉澱下來的平靜在心中迴盪。

謝謝每次上天給我的功課與成長。感謝每位來相遇的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