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啟動覺肢

~認證艾揚格瑜珈教學 ~
地點靠近萬壽棒球場(向上路與大進街交叉口)
(台中市西區/南屯區)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覺肢滿周年紀念


兩天10小時的基礎密集練習課圓滿結束,會舉辦這個課程是兩個月前的構想,當時覺得工作室成立將滿一年,從這近一年的常態課程,觀察著學員們的練習狀況,總覺得還欠缺一些比較細微完整的概念傳達,受限於一堂常態課的時間還有內容編排,也實在沒有足夠時間講解太多,於是才希望藉由這樣連貫性的兩天密集練習,有系統的把觀念與經驗分享給有興趣深入了解的練習者。意料之外的是,在課程開始之前,Guruji的離世,讓我對於這課程,賦予更深的期待,很想讓每位來參與的人,除了練習上能有深一層的體會,更希望能從我這很粗淺的教學中,感念艾揚格大師無上的智慧。


Guruji說,「身為老師的必備條件是清楚、聰明、有自信、具挑戰、關心、謹慎、有建設性、有理解力、有勇氣、有創造力、有批判力、奉獻、冷靜,並且全心投入去了解這門學問。老師的教學方法必須強而有力且正向,堅定的帶出學生的信心,但對自己要求很嚴格,才能反省、批判自己的練習與態度。」
Guruji也說,「從外在而言,把學生當作學生來對待,但內心卻要把學生視為上天所賦予,藉由幫助他們,你也在學習,是他們使你得到通徹的理解,所以你必須尊敬他們。」

經由這兩天的課程,就好像也在整理自己這些年的練習與教學態度,看到自己內在的一些轉變與成長。以前一直以為教學都是在給出能量,今天這一刻才明白,這一年來,其實我反而從學生身上得到很多正向的能量。深深感謝所有來這裡上課的你們,更感謝每周固定時間來上常態課的同學們。從這個工作室成立以來,來到這裡的人,心都如此體貼、真誠,大家因為瑜珈而激發出的正向交流,凝聚了許多溫暖與良善,對我而言真是非常珍貴的禮物。


雖然成立這個工作室之後精神上承受的壓力不小(處女座的完美主義在精神上的要求真是展現無疑),不過卻很開心有這樣的一個空間,有許多位好朋友的支持,能實現在印度感受到的艾揚格瑜珈精神,能堅持自己對瑜珈的理念,吸引具有相同質性的練習者聚集在一起,讓我覺得好幸福,好豐裕。

對於這一年,充滿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