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啟動覺肢

~認證艾揚格瑜珈教學 ~
地點靠近萬壽棒球場(向上路與大進街交叉口)
(台中市西區/南屯區)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逆風飛翔






逆風飛翔
作詞:賴鈺婷 作曲:蕭煌奇 編曲:倪方萊
不夠聰明 你說你 注定失敗很徹底 很努力 總是得不到肯定
不夠幸運 你說你 注定飛不上天際 就快要 失去繼續的力氣
親愛的寶貝 有我陪著你 鼓起勇氣 拋開傷心
因為青春 就該好好闖一闖 要飛翔 要尋找 真理想
不要 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
帶著夢想 去飛翔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怕黑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祝福啊
逆著風也要盼望 很受傷也要勇敢(飛翔)
也許會失望 也許很受傷 跌跌撞撞 失去 方向
但是青春 就該勇敢闖一闖 去飛翔 去尋找 真理想
親愛的你 別在意 別管一路風和雨 做自己 星光多麼的美麗
安安靜靜 我和你 笑看那些不如意
只要你 不怕風雨 你看人生多麼的美麗
到少輔院參與成長營擔任輔導員  一開始沒有任何目的或動機
純粹就是幫忙或者說自己好奇想去玩玩看看罷了
順便給自己添一件好像很有功德的事情
貢獻時間、精力  甚至微薄的愛與關懷給那群青少年
我發現我學習到的甚至比我付出的多更多
那群小孩回饋給我的愛與真誠也給了我很大的能量
回頭來看  我竟也在自己人生本子上畫上一頁很特別的色彩
原來  我還是在為自己的人生寫故事

常常聽到社會上在說生命教育
生命的價值 
或許對於一般正常環境長大的人而言突顯不出有多珍貴 
卻從這群小孩身上成長過程一點一滴的剝去
而我  從這些迷失的青少年的歷程中
重新省思對生命的熱情與尊重

或許有許多人是在無奈、別無選擇之下經歷悲痛
卻也有些人甘願要吃很多苦、受很多虧 
但曾經發生過的就是一段人生歷程 
再去論斷道德是非並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換個角度  這卻是這群人所擁有很獨特的成長經驗
當然這不表示每個人都該來一段犯錯的歲月
也不是硬要說服這些失去愛的孩子其實是幸運的
只是過往的醉生夢死  真的沒什麼該懊悔或贖罪的
反倒是更真實的看到  生命的意義與方向
然後更堅定  未來的腳步

人生要好好過,但不一定要過得很好….
大多數的人都喜歡找順的路走,找好走的路走
但往往最不平凡的人生  是踩著艱難的步伐前進的
在面臨選擇時 猶豫不決的恐懼常常是因為那未知的將來
因為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  走哪條路最好
有時則因為那可預見的艱辛   所以失去勇氣
但是不管最終選擇題的答案是什麼
這一筆是記在自己的人生本子上  不是別人的
所以  只有自己可以決定故事該怎麼寫
                   
如果我要的是一個不簡單的人生
那就勇敢的去承擔與主導眼前這段預見困難的路吧
請不要覺得是犧牲的付出  請不要淪為抱怨與要求的角色
逆風飛翔的我  要有遍體鱗傷的決心
逆風飛翔的我  也要有無比堅強的信心

2010/0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