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啟動覺肢

~認證艾揚格瑜珈教學 ~
地點靠近萬壽棒球場(向上路與大進街交叉口)
(台中市西區/南屯區)

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媽媽

過年回家,很開心的跟一些親戚朋友見面
很多過去的同學,總在過年才有機會辦個聚會
聊聊近幾年各自的變化,update新情報或同學間八卦消息
聚散在各地的親戚,也只有過年才會團聚一起拜拜吃飯
看著阿姨的小孩,舅舅的小孩,堂兄弟姊妹的小孩~肆無忌憚的長大!!!
就連自己家人,也難得一年才有一兩次全員到齊的時候
年紀越大竟越來越覺得家人重要  也越珍惜這樣的時刻

媽媽昨天上來中壢,說是要來看看我跟姐姐搬的新房子
一方面也是過年沒去哪,順便上來走走
正好這兩天天氣很好,雖然也沒特別去哪,但附近散散步曬太陽也不錯
昨天中午去火車站接老媽,果然被我料中,媽媽又背著一包水果來了
每次北上,媽媽總是不辭辛勞,不論斤兩的能背就背
我永遠記得幾年前還住在台北,老媽上來探望,
背著一大包可以壓死人的水果餅乾,還要背著那些東西轉乘捷運
我嘴巴念著媽媽水果台北就可以買了啦,幹嘛背那麼重
腦袋卻想起朱自清的背影那篇文章  真是哭死人不償命~
我想這種只為子女著想不畏艱苦,可得等哪天我也為人母才能體會了吧!

一回到家,其實屋子還空蕩蕩的沒啥東西
倒是前後陽台都還沒清洗,媽媽就是媽媽,發揮其做家事的本領
於是一個下午跟我一起把兩個陽台的門窗地板都給打掃乾淨了
之後姐姐下班,我們坐在客廳吃晚餐水果,看著電視聊天~
就這樣,這兩天很悠閒的跟媽媽吃飯、練瑜珈、公園散步,講講話
我想這幾年來媽媽內在的改變是很大的
我們的很多想法,她都變成是用聆聽的方式來支持我們
跟小時候印象中那個掌控力很強的媽媽完全不同
下午兩點媽媽就搭火車回彰化,我問她那麼早回家幹嘛?
媽媽說 還想到彰化市去看3D版的阿凡達  我笑了~
雖然我的媽媽lag很久,但我很開心退休後的媽媽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積極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管是當志工、還是忙佛堂的課程….
突然發現我的媽媽外表柔弱嬌小,但是真的很獨立堅強
反到個性霸道強勢平常又愛social的老爸
只要老媽不在家就會不時假藉很多事情打電話給老媽!! 哈哈

送媽媽上車,一個人走回家的路上有很多感觸
人生走一遭,身邊的人來來往往都是過客,就連最親近的家人也不例外
就只能在有機會的時候好好陪伴,珍惜這樣的時光

2010/0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