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啟動覺肢

~認證艾揚格瑜珈教學 ~
地點靠近萬壽棒球場(向上路與大進街交叉口)
(台中市西區/南屯區)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彩色畫布 ● 瓦拉那西

如果要我給Rishikesh標上一個顏色
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說綠色
因為想到Rishikesh 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
就是深綠的恆河  以及那裡大自然原始樹木的顏色

走到恆河的下游Varanasi
恆河沒有那樣的綠  也沒有太多的樹
恆河岸數十個gates  矗立兩旁的建築與旅館商家
河中滿佈一艘艘各種顏色的小船與旗子
24小時不停歇的火光與煙燼
配合著這個城市的雜亂失序
我倒覺得像是個色彩繽紛卻沒有規則的拼布

我喜歡在Rishikesh那種如山澗流水間的恬靜
我也喜歡Varanasi 這種聲色味雜陳的混亂

從房間外面平台看下去的恆河景觀, 是清晨?是黃昏?

幾次在密集又彎曲的街巷中鬼打牆
印度人一早熱心指路介紹   只為要誘拐我去他店裡逛逛
站在burning gate遠處猶豫著  要不要靠近觀看燒屍體
老奶奶坐在一旁乞討   想湊齊買木材火葬的老本
清晨的遊船   遇到年老的阿伯以龜速滑著槳好像要睡著
品嚐在達蘭薩拉就有人推薦  絕對不能錯過的blue Lassi
走入充斥karma sutra雕刻  卻略顯冷清的尼泊爾廟
徘徊恆河邊等待   日落時分熱鬧精采如廟會的ganga arti
三輪車司機不停跟我說   很高興他的兒子能上學念書

傍晚的Ganga Arti

第一次走訪的Varanasi  沒有機會停留太久
第一次看到恆河的下游  選在炎熱的淡季
這裡不如我想像中危險  到是碰到的人事物都有如說不完的故事
背後卻好像隱藏很多待挖掘的秘密
宗教  音樂  藥物  靈修  瘋狂  清醒  人的生  人的死
竟有種真假傻傻分不清的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