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啟動覺肢

~認證艾揚格瑜珈教學 ~
地點靠近萬壽棒球場(向上路與大進街交叉口)
(台中市西區/南屯區)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戲 ● 瑜珈 ● 角色

大學的時候有幾年的時間瘋狂迷戀舞台劇
看戲看著看著...還異想天開的報名果陀表演學堂
想看看有沒有機會從觀戲者變成台上的演員
記得當時還因為某個活動有機會在台北新光三越公開成果發表
只是後來發現,當演員其實是需要某種程度的天分跟特質的
於是過過戲癮之後,我決定還是當個觀眾就好

不過,卻也從那時候開始有點體會到
如果用演員的心態去面對人生中的各個角色,
全心投入的詮釋與轉換,那麼好像就可以充滿更多的可能性。
後來這些年,瑜珈與旅行幾乎占據了全部的生活
在有閒但無錢的情況下也逐漸與劇場疏離
卻也更真真實實的,歷練了很多角色

工作室開課以來這三周,心力一直投注在教學跟自我練習中
沉澱半年多,再次把自己套上指導者的角色
我總覺得,"老師",更像一名站在舞台上的演員
因為所有學生都會是聚焦在老師身上的
老師得掌控全場,注意每一個細節,引導整個流的進行
但又得拿捏不在學生身上產生投射
就像不管劇本跟台上演員要怎麼表達整齣戲
台下看戲的人心中還是各自保有空間去解讀

下了舞台,回到練習者的角色,要保持穩定、內斂,再突破
這當中角色的轉換與投入,還真耗盡我最近的精神跟體力
不過儘管筋疲力盡,這種完全專注的狀態,心卻感到豐足喜悅

--

給自己的教學紀錄:

昨天禮拜六早上的課到最後Savasana結束後
我突然感受到整個空間有著Patanjali與Guruji的能量所護持著
頓時感動的呆住了..呆住了...呆住了....
呼,還真的很難再去描述這當中的感動....
(雖然接下來是一整天的頭痛到快爆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